入圍3次終於封王,張震嶽並以「跟著感覺走」專輯抱回第37屆金曲獎最佳華語專輯、作曲人獎,會後談到首座金曲歌王,他謙虛表示:「我不是唱將!到現在還是很心虛,我只是用我的唱法、態度去唱歌。」
他形容自己的作品像陽春麵,料不多且不拖泥帶水,但很真誠,得知評選階段首輪出線,被評審讚作品貼近大眾生活,他相當認同笑說:「就是一個阿伯在唱歌啦!」其實他的音樂緊扣生活,直言創作當下常常出神,「我寫歌時是最開心的,會覺得怎麼那麼好聽」。
只是「跟著感覺走」專輯是他花12年打造的作品,該不會下張專輯也要再等12年?張震嶽笑說團隊提醒他打鐵趁熱,尤其最近愛上爵士樂,想要推出很通俗的爵士專輯,自己也不會因此感受到壓力,「我做音樂是沒有太大的野心,做自己想要的音樂,跟我這幾年吸收到的風格而產生」。
而他將在8月舉辦超小型音樂會,2場預計只有400名幸運兒觀眾,何時會有大型演出?他說預計明年。至於日前疑似抱怨公司資源分配不均,他先開玩笑稱「本色音樂就是頑童音樂」,接著解釋自己同樣身為老闆,當然希望頑童發光發熱,社群發文只是玩笑話。